星期四, 十一月 30, 2006

伟大的中华民族 - 易经说

易经,相传乃周文王所作,但已不可考。易经是体现中华民族伟大思想的一本书,其文艰辛难懂,所幸春秋战国时期有人为之作解说。我对已经了解不深,因没甚时 间去深入解读,但我以易经为荣。而我也相信这个世界乃由无到有,而有又是阴阳平衡的结合体。易经最令人惊讶的地方在于它在老早以前便发现了二进制的秘密, 多亏于有二进制的发现,而有了今日的电脑。

无到有,有生阴阳,阴阳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八卦各一角正是已经的二进制啊!

由此可见,这世界是多么的神秘与奇妙啊!

我想更好的掌握易经知识,然后运用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它会有帮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