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0, 2007

谁想要高破案率

根据日前报导,大马警方破案率为东南亚最高,相信警队也以此为荣。此课题引起了一些争议,先不说国内人民对警队的负面印象,人们关心的其实是国内节节上升的罪案率。别的国家很有可能有很低的犯罪率,因此破案率也降低了不少。因为以人民对警方的坏印象来看,如果我国警方的效率都成为东南亚之冠,那么别国的人民岂不是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人民要的是安居乐业,不让不法分子扰乱我们有秩序的生活。就拿新加坡比就好了,我相信他们的国内罪案率总不必大马高吧!就算他们警方如何办事不力,都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罪案率已经很低了。

罪案率的高低警方免不了有一些的责任,但并不是完全的。个人认为主要要从教育着手。某某宗教过于缺乏自信,所以在各方面千方百计实施属于他们宗教的教条,让人民感到好笑非常。一个自信的宗教是并不需要强迫大家接受或感染它的好处的。如果它受大家的欢迎,那么大家自然而然会选择信仰它,何须处处派遣宗教人员抓违反宗教教义者呢?此宗教过于压抑教徒,所以教徒们往往做出了一堆违反法律的事情来发泄。举手拿来的例子就有飚车、乱伦、强奸、轮奸等等有关情绪上的发泄。

如果你的教徒专做这些事,那么对你的宗教真是一种侮辱啊!为什么不开放点,用新颖的点子来促使他们遵循你的教义呢?难道你不知道,勉强是没有幸福的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