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8, 2007

柬埔寨游记-第一日

今朝五时许,眯着眼睛勉强起床,刚刚梳洗完毕德士就来了。我把前一晚收拾好的旅行背包一提,便出门了。妈和妹都跟着因为他们想见识一下著名的吉隆坡国际机场。我感觉好悃,就在德士上小睡一番养神。

花了大概三句钟之后,我们到达了机场。我们在机场附近吃了不好吃的早餐,然后就赶往机场了。雨下得好大,我心里祈祷着到了柬蒲赛之后不会碰到大雨,要不然我的行程就完了。我的担心不是没理由的,因为根据调查,这个时期正是雨季。

怕迟到的关系,办出境手续时匆匆忙忙,竟忘了把要看的书本带上机舱内,结果在等机处好不无聊的等着飞机的到来。也许不是旺季的关系,等机的旅客好少,大概只有不到十个。我坐在候机处静静的观察经过的人群,有时看到一些美女,还算驱走了寂寞的心情。

飞机迟了一个十五分钟左右,总算还好。可能乘客少的关系吧,马航的美丽空姐还算是彬彬有礼的,很贴心,很体谅,让我对她们的印象加分。空姐中没华人,只有马来人和印度人(相信是嘛嘛)。

飞行过程感觉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在吃午餐时不小心打翻了饭盒,还好角度不大,没把所有的饭都到了出来,但也够好受了。在无法可施下,我把身上的饭粒全扫在地上,感觉有点内疚和不好意思,但没法啊,没有更好的方法了,希望空姐们好好打扫啰。无论如何,那餐还蛮不错的,炒饭配番茄鱼柳蔬菜,加上一些甜品,健康好吃。

大块朵颐一番后,我便翻阅报纸,才看完整份不久就听到广播飞机将要下降了。第一个感觉是,好快啊!

下了机,午间一时许,感觉好热,根据报告是摄氏31度。办了入境手续,出了机场,感觉有点茫然和不知所措。别的游客都已经联络好了各自的司机,而我呢,什么也没做。有点后悔为什么不选之前联络的那几位。无暇想这么多了,我订了机场所准备的摩托车司机。就随便一点吧。

这位司机还算不错,只是他的英语口音好重,造成我俩的沟通有一些的问题。但基本上他还算尽责,不但充当我的司机,还充当我的导游,让我必须重排行程。

他带我入住客栈后,由于时间还早,我便根据他的建议去了洞里萨湖。根据他的解释,洞里的意思是湖,而萨的意思则是淡水。不知准不准,嘻嘻。路程中好担心,看着就在不远处的一片乌云,好担心会下大雨。但他拼命的说不会的不会的。哎,要赚钱到这种地步,不过我也将就一点,就体验一下别人没有的经验吧。有云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锻其筋骨。

那段路糟透了,完全是泥浆,他的摩托车走得还有点吃力。上了船不久,果然下了大雨,还刮了大风,我的身体完全被淋湿了,真多谢那个残旧的破船。有一阵子船还必须应刮大风的关系而靠岸。

我其实最怕的还是闪电。只见闪电不断,难以想象我所乘的船被击中的后果是如何。多谢上天,我最后还是平安的回到客栈里。

在洞里萨湖停在一间泊在湖中央的餐厅,那餐厅也没什么特别的,只销售些纪念品及等等。我拍了些照片,就离开了。沿途中,看到了好些很穷的人家,是真的很穷的。不知他们是幸福快乐的过日子呢还是相反的。我在这里为他们祈祷。

回到市区,可说是一片狼藉,交通混乱不消说,还有好多的路段被河水淹了,害得我裤子被淹湿了。看来这个城市的排水设施还有待改善。

晚间匆匆去了一个餐厅,看了些传统舞蹈表演,吃了些普通的自由餐。就回来完成这个文章了。明日再谈了。再见。

第三日
第四日
第五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