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2, 2008

林相如先生談八字

今天林相如先生在南洋商报的专栏文章没那么废了。他平常的文章对我来说简直是欺骗大众,鬼话连篇,说了等于没说,恕我时间有限,不能一一举例,但我非口说无凭,乱乱放炮。

今天他谈了命理学的作用。他举了个很好的例子,我在这里大概的简短说明。 他说命理学就像气象学,气象学提供有用的资讯如刮风、打雷等等于渔夫们,但此学并不能告诉渔夫今天能有多少鱼获及等等。命理学亦如是。它能告诉人们高潮及低潮期,至于人们能不能于高潮期顺流而上则看他们的造化了。同样的,如没必要,就别在低潮期尝试逆流而上,以防得不偿失。

换句话说,高潮期勇往直前,低潮期韬光养晦,能让我们有个较顺利的人生。

他也大概透露了八字计算法,皮毛而已。就是从八字中看五行。从五行的相生相克论,再配合个人每个八字的五行属性来作出这个人的一生命途大概如何。他举了一个“衰”人为例以进一步解说。

我非第一次听到此说法,而我一向来都是非常认同此说法的。

我希望林先生日后能继续写些诸如此类的好文章,而不是些废话,否则则有损名声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