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31, 2008

中国能拯救世界经济?

早上听了爱FM电台交谈节目,有一位听众致电进来说他心里所选的2008年的汉字是“好”字。他解释了为什么选了这个字。其中一个原因让我忍俊不禁,他说,这次的金融海啸促使了中国的崛起!天啊,他不知道中国许许多多的中小型企业正面临倒闭潮吗?你不需亲临当地,只需要上网看看些数据就知道了!

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没了美国市场,一大堆的中国制造货品要卖给谁?一直以来中国就是在赚美国钱啊!美国人这些年来享受着价廉物美的货品,生活素质一流,这也拜有中国这个多数货品低端制造商所赐。中国的工人们就不断的被剥削,企业也只得到货品卖出的些许好处而已!

现在美国人深陷次贷风暴的困境,也无余钱向中国人买货了。像中国这种超依赖美国市场的国家必无法幸免于今次的金融海啸!单是处理一大批失业民工就足以让共产党政府头痛了!我相信印度这个信息工业靠美国吃饭的国家都能比中国容易避过这次的灾难!

把大批的财富以各种管道还给人民才是大道理啊!这是中国政府所迫切需做的!富裕的人民增加了,他们就必会消费,到时整个大市场必将建立起来,足以容纳所有的商品。而且中国政府必要加大力度改革制造业,别在做人利密集的工业了,做些创新工业方实际!蓬勃的创新工业会带来促使研究风气盛行,这样下去中国将有一天能成为科技大国!科技才是硬道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