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2, 2009

跨年佛學講座

我在2008年的最后两天参与了一个佛学讲座。主讲人是来自台湾的慧律法师。法师演讲时还真七情上面,表情丰富,让观众们都不至于闷了睡去。

开场都有一段的唱经。平时有唱经的我也自然而然能随之起哼。

法师主要是说什么是正信佛教。华人社会活在儒、释、道的文化太多年了,导致个宗教都变质了。法师该是想尽力协助大众了解何谓真正的佛教。

法师也强调佛教各派该团结一致,不因些微分歧而闹内讧。

法师的演讲大多时候都简易有趣,可惜有几段因应用经文用语而让佛学初学者如我脑袋转不过来。

有些美中不足的是,以我所了解,佛陀已经涅磐了,那么法师怎么可以说“愿佛陀保佑你”和“愿佛陀保佑我们伟大的祖国-马来西亚”呢?而且第二句让人感到有些怪,但又说不出来其怪在何处。

大会还请来了马来西亚的口琴高手以呈献高水准的演出,我只能说,很棒!

大会负责人上台演讲时也几乎掉泪,主办过程想必艰辛。

在接近2009年的时候,法师们也为大众祈福,观众们全都亮起了手上的莲花灯,场面庄严壮观。

不虚此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