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0, 2009

電腦限制了華文的發展?

电脑。二十世纪伟大的发明。是根据二进制的道理基础上,再经人类长年累月累积了经验与智慧而发明的。

炎黄子孙与二进制也有一段渊源。比炎黄二帝还要早出现的伏羲异创造了八卦!八卦这神奇的东西内藏了二进制的道理而在十六或十七世纪为一位德国人发现(我乃凭记忆写出这段,有待考证)。

吊诡的是,虽然电脑为以色列人所发明,但整体的发展乃受到英语的影响。尤其是编程语言。我可不知为何使用英语为编程语言,因为到最后电脑只懂得读“1、0”“开、关”。所以不管编程语言是任何语言都好,最后都会被转化成0和1。这就是二进制精彩的地方。

这情形使电脑使用者都必须多少懂得英语。尤其是编程员。而且不只是电脑而已,在各种需要编程的地方比如机械都必须学习英语。从高阶编程至低阶编程皆如此。

英语也就这样成为了各领域的主要语言。

我衷心期待一个以中文主导编程语言的世界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