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3, 2009

伟大的食物同化政策

最近的600亿财政预算案可谓贬多于褒,其一,照顾朋党的味道好浓;其二,大多数人都无法从这个预算案中得利。

不受看好?没问题。来看看预算案的隐议程:

预算案中有一项是关于解决国内日愈增长的外劳人数的,那就是提高外劳的人头税,而且是一倍之多!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平常我光顾的那些餐馆档子。我发现,个个来写单的几乎都是外劳!

本地人哪里去了呢?很简单,谁要赚那么几百块的薪水?能活吗?尤其是华人朋友们。

好,回到预算案,外劳人头税提高了,老板们还会要雇用他们吗?

他们走了,有谁能替代他们呢?本地马来人也?他们当中还有很多不介意从事此类工作的。不信?看看那些麦当劳肯德基服务员吧。

有一个问题,华人食物经营者真的要(能)请这些马来人?他们难倒能处理猪肉食物?别忘了,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可是宪法规定的穆斯林哦!

巫统是什么居心?

你们想想:马来人决不能处理猪肉食物,而华人餐厅档子老板又请不起贵外劳,结果呢?

1)老板们冒着被检举的风险,聘请身价更低廉的非法外劳。

2)收工大吉。

巫统政府厉害吗?

将来,当你发现猪肉难寻时,可别恍然大悟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