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7, 2010

曼谷芭提雅游 (二)

第二天七时正久等其他乘客,八点半方抵达“克隆三”(Khlong San)码头,大概迟了一个小时吧。在码头上了船后,我们就在湄南河(Chau Phraya River 泰王河) 乘风破浪观看河边景色及建筑物等,之间有船小贩把舢舨停在我们的船旁兜售各种旅游纪念品。我们的船在郑王庙停了一会儿就回航了。

接下来我们一团去祭拜四面神。四面神位于闹市中心,附近好刚建好了一个快铁站,以后信徒游客要来这儿也方便多了。四面神旧称四面佛,是兴都教的创造之神Brahma,所以名字从四面佛改为四面神较为贴切。四面神位处露天,没立庙,香火鼎盛,信徒源源不绝举香朝四面神的四个面孔下跪、祈求、许愿,在烈日下诚心祭拜。

过后我们前往野生世界,看大马也有的东西,不外是飞禽走兽加表演,吾对这样的安排真是哭笑不得。事情看两面,其实也非没有所获,吾发现中国崛起对泰国旅游业的影响真的很大,在海豚表演环节上,当局竟先以华语解说英语其次,华语俨如国际语言。开心的事,接下来数天有好些节目语言也以华语为主,可见大陆人蜂拥在世界各地旅行大幅度的影响当地。

炎热的午后让吾吃不消,所幸之后是长途之旅,我们一团前往芭提雅(Pattaya)以消耗整个晚上。途中免不了又安排一个什么文化表演(Alangkarn), 四处打量好像只有我们一团,开什么玩笑?不过,那表演也不错啦,值得一看。还有,这个节目的首选解说语言是华语哦。

看到了一路上的丰田车,我想到了马来西亚的骄傲-普腾,我没有荣幸,反之我很肚烂。来玩都会不开心,吾要普腾赔偿精神上的损失。

抵达芭提雅日已落。晚间节目色情味十足,有性交秀(俗称69)等等等,我需与家人选择看人妖秀,那些人妖们专业的演出不仅值得门票,也值得掌声鼓励。某些团友不满意这些安排,说在吉隆坡都不知已看了好几回了,呵呵,起火了,火苗尚小。

由于导游把许多其他天的行程挤进第二日,我们就在水上市场要关的半个小时前匆匆赶到参观,这个水上市场很商业化,跟我在龙虎门看到的不一样,就是石黑龙假扮游客试探元始门的那个,不知是一样的吗?可能此水上市场非彼水上市场吧。

晚餐也是一样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