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6, 2010

曼谷芭提雅游 (一)

趁穆斯林开斋佳节母亲没做工,吾与家人出游曼谷与芭提雅。

我们的亚航飞机于黄昏时刻起飞,并在当地时间五点多抵达,到站后再去与之前已联络好的导游见面。导游是一位年龄四五十岁左右的“安哥”,自称“麦哥”,华裔泰国人,说得一口流利星马式中文,说话幽默风趣,善于化解游客投诉(之后再提)。麦哥大部分时间都很尽责,但有时对游客的问题与投诉置若罔闻。我们的旅途中有数名团友发飙,请容本人之后再提。

我们上了一辆7人休旅车,就往酒店出发,酒店乃位于“马卡桑”(Makassan)的“曼谷皇宫”(Bangkok palace)。完成登入酒店房手续,并安置了行李后,麦哥带我们三人吃晚餐,地点就在我们下榻酒店的不远处。途中我们陆陆续续与同一团的游客集合,他们都入住不同酒店,以北马人居多。

好了,晚餐地点到了,哇食物好真叫人失望,今晚我们竟然是吃中餐。但是,吾肚子饿了所以也不计较,横扫桌上菜肴。

晚餐后是当地时间八点多,导游也没为我们安排节目,我们就被送回酒店了。本来还想搭德士前往当地出名的市集,但根据晚餐前从那儿回来的团友所述,市集处交通混乱,加上下了雨积水更变本加厉。母亲听了便打消了这个念头,本人着实扫兴。

之后我提议到酒店附近走走,家人也没问题,我们就去乱走一通了。我们在一个路边摊买了马来西亚也有的蚝煎,偷偷的带回酒店房内吃,哇,味道还真不错!很香脆。我们三人大快朵颐很快就解决了那包蚝煎,我是觉得意犹未尽啦,呵呵。

就这么过了数小时的第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