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9, 2010

为红毛泡茶

那天,临危受命,为红毛泡茶,贻笑大方。

茶,是绿茶,是龙井,是上等茶。

人,一个红毛,澳洲人,有两女奉陪,中女。之一乃其女友也。

喝了很多次茶,就是少喝龙井,太贵了,平常也只喝铁观音普洱之类的。龙井印象中只喝过两次吧!

泡龙井,手法与泡普洱不同。黄师傅泡过,我从头到尾仔细观察,但在人客面前毕竟有压力,而且还是红毛人,是一个期待看到中华文化精髓一面的人。吾紧张,尴尬,羞愧,后悔平常不多加锻炼。淡定方面失了分。

最终,还是勉为其难,乱泡一通。好在有那两女解围,压力也没那么大。

高兴的是,红毛平素少喝中国茶,对龙井赞不绝口,希望是由衷之言。

黄师傅说吾所泡之龙井有七十分,吾感欣慰,亦知有安慰分。吾有试自己所泡之茶汤,没那么香甜,带点苦涩,也许放了过多茶叶,水也过热了。

这是一个难得的经验,很高兴有外族朋友欣赏中华文化之茶道,帮我们打了“易卜拉欣阿里”那班猪狗一巴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