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2, 2011

勞動節



劳动节于吾而言没什么意义。但吾感恩能休息多一天。

现在社会,白领主导。白领都用脑力效劳雇主。劳动?往健身房里找矣!

当今的工作模式套牢了许多白领的时间,白领长期窝在办公室,白白错失了外面许许多多的致富机会!

想当然耳,你没往外跑,接触群众,又怎会探听到致富机会?

这种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是无形的囚牢,白领们无处可逃。

奇怪?这个社会不就鼓励大家一齐来发大财的吗?怎么是设计个这种工作模式呢?

更糟是白领时薪简直低得可以,起薪要看管理层脸色,幅度小的话就得认命好好挨过接下来一年了。

起薪百分之二十?跳槽能得到,呆在原公司反而得不到。公司竟甘愿花时间培养新人在等数个月让新人融入环境!本末倒置啊!

而且,公司内都有极大的贫富悬殊,不信?你比比高层薪水与底层薪水,然后算出倍数。

高层,说说话,见见人,做做决定,就是数十万数百万年薪了。底层技术人员熬夜加班牺牲睡眠换来一两个月花红或一个百分之十多的起薪经通膨冲击购买力多强就任君想像。难道,一班底层技术人员不才是公司的核心骨干吗?

我以为,要让白领坐“牢”,就需支付合理的酬劳。老板们,你们可是买掉了人家致富的机会哩!白领可能就此跟你打工数十载,与他们分享公司利润,来个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我也以为,公司,不该是某某人的致富工具,而应是社会工具,利用其减少社会失业人数。在公司效力任何一人都该分享公司利润,而绝非由投资者“扫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