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8, 2011

公祭族魂林連玉公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华教节。也是马来西亚华文(母语)教育之父-族魂林连玉先生之忌日。

林先生于公元一九八五年的今日离开人间。

余经多年以后,终一了心愿,一访林先生之墓。

公祭落在八点,余需六时许七时醒来准备。其实,余只睡了四小时多,也蛮惊讶自己竟能早起。毕竟余工作环境讲究绩效不计时间,余平常工作天九时许方起身盥洗。可见上天见余爱华文爱得死心彻底,亦鼓励余参与此盛事。

终究是第一回前去林先生之墓。余走了一段冤枉路方能顺利找着。

参与公祭之人数大概有数百人吧。多是老人与少年人学生。象余这般年级的不多,希望大家是因为不知道有此盛会而没来,而不是因为不关心本地华文教育而不来。

工作人员也为余左臂戴上写着“族魂、要平反”的黑色布条。


余拿了鲜花,站在一旁聆听公祭大会主持播报参与公祭之团体人士等名单。全马上下左右都说了一遍,一人不漏。公众如余当然不再名单内。呵呵。

接着,公祭仪式开始。伴着某独中(好像是尊孔)乐队所演奏的音乐,大家徐徐前进,于林公墓碑前献花鞠躬致意。


顺便拍拍照,以作纪念。

相信林公所愿之事,为本邦华文爱好者坚决维护本邦华教,为争取民族教育平等效劳、为争取“多彩多姿、共存共荣”效劳。这乃林公生前理念。林公事事为公,不虞个人名利得失,只冀理想得以实现。真为陈嘉庚陈公后之大丈夫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