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7, 2012

報紙無立場,不可能


之前的政党头头辩论,星洲日报版位分得不均匀,遭网民抨击,说星洲日报不中立。

然后星洲日报“软硬兼施”,即为此事道歉解释,也刊登文章反击网民。

我想说,星洲日报由商业集团控制,先不说编辑部独立与否,该集团老板其实有权干涉编辑部,指定报道偏向某某人或某某党或某某理念,毕竟这是他的报纸啊。

公司由我出钱出力,要做些什么竟要你来管?要不要刊登我的稿,也是该报编辑的权力呀!读者这种越界的心态,我真的想不通。

读者若不爽星洲日报报道偏颇,则该罢读该报,以市场力量还击该报。但很多读者要求该报编辑道歉甚至污蔑报人,该做的也做,不该做的也做。如此行为恰恰反映出读者仍关心星洲日报,内心希望该报能做得更好!

其实,读者若想要看某某党的新闻,可以读那些党报啊!或者读星洲日报以外的报纸(纸媒网媒都有)啊!如此他们将能读到他们想读的新闻,无需大动肝火发脾气,伤身啊。

或者,稍有财富者也能考虑办报,发扬自身理念,譬如搞一个“立场中立”的报纸,相信读者不会少。而且,华文报在多报竞争下必会办得愈发出色。

当然,在本国办报,陷阱多多。《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一日不除,办报终会办得战战兢兢。这该是各报管理层包括星洲日报管理层的心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