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31, 2012

習近平與李克強

習近平與李克強 - 這兩位中國未來職銜最高的領袖,原來與西方世界都有一些渊源。

習外甥女嫁洋人。除此之外,听说習有不少亲戚在美国。

至于李,余尚未听闻李有亲戚放洋。但李不时在公众场合大展英语“雄才”,不知是过瘾还是在塑造开明形象。如果是为了过瘾,则是丢了汉语的脸。身为未来总理,在世界各地都应该以中文发言,就像其前任朱镕基与温家宝一样,都是中文佼佼者。身为总理,千万不要为了迎合国际潮流而满口英语,以为会英语就有资格统治国人,笑话!这样做,反而显得无知,受人文化殖民还不自知!李有责任维护中文尊严与国际地位!希望他接任总理后能做到!

回到習,他这么多亲朋戚友在美。明明美国政府敌视中国,一旦两国有冲突!習又位高权重,难保没有把柄落在美国政府手上,或落在美国各情报机构手上,暗中使習妥协,典当中国民众利益!

这就是共党独裁统治的结果,往往领袖没站在广大人民一边,而是只顾自身利益。看看美国,总统无法一言堂,因为国会权力大过总统一人,司法更是自成一格不受各方控制。由国会统治全国比较能确保各方利益都受到关注,受到保障。当然,此制度也有漏洞,金融家基本上也影响了政治决定。

中共虽有人大这类似国会的机构。但余质疑人大是否真有实权。印象中好像只有中共政治局才是最高决策者,政治局有三十二人?忘了。但只有七名最高常务委员。由这七人为十三亿大众决策,实在太不可思议了!除非把各种权力下放地方,那么才比较合理。

余如此关注此事,乃因为中国命运与汉语汉文化息息相关。中国强盛,汉语方能传播得更快更远,打败众多其它语言!追赶英语!而且余祖父就是中国人,故余觉得关注中国国情是符合常理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