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5, 2013

雜誌《品牌與連鎖》作品: 亞洲品牌房地產

步入新世纪,众人皆野心勃勃,冀能在亚洲市场尝到甜头。

亚洲崛起,并非新事。三十年前之亚洲四小龙,就曾使人惊艳,日本更差点问鼎世界,把美国拉下来。虽不得逞,换来二十年衰退,唯日本终究根深叶茂,至今仍先进如昔,还是多人向往谋生之地。

金砖四国,亚洲就占了其二。金砖四国热尚未退烧,又来了VIP经济圈(越南丶印尼丶菲律宾)。

房地产,房与地之产业,也称〔不动产〕。

房地产世界多姿多彩,有排屋丶公寓丶工厂丶办公楼等等。

房地产冷或热,向来对一国经济举足轻重。公元二零零七年,次贷危机爆发,美国经济严重受创,全世界亦遭殃,震波至今仍未消,刚刚美国才再次印钱救经济。当年华尔街众精英所发明的次级贷款,对造就次贷危机〔贡献良多〕,这些次级贷款便是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产物。

银行最欢迎房地产项目了。银行收着大笔钱,急着要放贷收利息,找房地产投资者最划算。建筑商因而受〔灌溉〕,资金到手,分出去给各承包商供应商或支付员工薪水。整个建筑行业因此〔活〕起来了。而且,也只有房地产行业才需要这么多的钱,可说是经济核心也。

房地产或楼市大旺,金融家就想出了一些点子来,如房地产投资信托,集资大买特买房地产,或出租或出售,所得毛利再分红给投资者。不论亏赚,信托管理者都能收取〔水钱〕赚一笔。

居者有其屋,更是全球各地不同政府的共同理想。

房地产不只能买来住,或买来当办公处经营事业。房地产一旦被乱炒一番,买主更能借此飞黄腾达,或至少能积成一桶金,或至少还能保值。许多人都是那样想的。

现在,房地产竞争日盛,为了促销旗下房地产产品,各公司各出奇招,图在这篇红海内找到蓝海!因此房地产〔品牌〕兴起。业者似乎要效法法国路易威登或美国苹果科技,塑造人人易懂的品牌,使人一见到品牌,就会联想品牌后的种种特点、个性、价值等。

经营品牌很关键,品牌越著名,业者才能卖得顺、销得快、赚得多!

至于买者,不只买了良好〔物质〕,更购得美好〔生活〕。

经营品牌,可谓费财费力费时,故许多房地产企业都想实行品牌连锁,就无须一地一品牌那么累赘多工。

经营品牌连锁,有办法。办法一,找出品牌核心理念,使各地客户,即使身在各地,都能感受到一致的理念。就像中国〔奥利匹克花园〕,提出了〔运动就在家门口〕的理念,一目了然,客户都能即使了解奥园是打着什么招牌的。办法二,品牌风格要统一。之前提到理念要一致,其实品牌形像也该一致。就如中国万科楼盘遍及各地,名字不尽相同,却能使客户一眼就看得出该楼盘是万科的。

其实,酒店业者,早已重视品牌策略。许多国际知名酒店业者大肆发展亚洲市场。例子有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康莱德(Conrad)等等。他们在亚洲各地,不仅建设传统酒店而已,也利用自身品牌形象,建设家居花园等。

以下會謝謝某些亞洲國家或地區的知名房地產品牌。
  
中国

中国,可谓亚洲经济火车头,最近二十年最旺了!其股市这数年来软趴趴,热钱无处可闯,只好进攻房地产,中国大城市房地产价格一飞冲天,叫苦的是普罗大众,爽的是一众炒家。房价冲劲十足,牛气无法挡,民怨日盛,中共政府被迫插手,严管房价,才稍微缓和涨气。

但是,政府出手,仍无阻各房地产公司壮大。以下是二零一二年中国大陆各房地产品牌价值排行榜(人民币)。

万科集团:

品牌价值260.03亿元

合生创展:

品牌价值115.33亿元

远洋地产:

品牌价值 103.56亿元

珠江地产:

品牌价值 86.25亿元

泰禾集团:

品牌价值 82.63亿元

华夏幸福基业:

品牌价值 77.89亿元

光耀东方:

品牌价值 54.48亿元

宏立城集团:

品牌价值 32.95亿元

中国房地产公司运用了两种品牌策略。一是单一品牌策略。二是副品牌策略。奥林匹克花园就是走单一品牌策略路线之例。其在全中国各地的楼盘都以〔奥林匹克花园〕命名。在广州的奥园与在北京的奥园都属同公司走同风格。至于使用副品牌策略者有万科、中海、珠江、美然、阳光100等。即为产品命名使用主品牌-副品牌格式。万科-星园、万科-青青家园、万科-四季花城、万科-城市花园等楼盘都是万科家族成员;中海-雅园、中海-紫金苑、中海-馥园等楼盘则是中海家庭的兄弟姐妹;珠江有珠江-骏景、珠江-绿洲、珠江-帝景、珠江-罗马嘉园、珠江-国际城等楼盘;美晟则有美然-香榭里、美然-百度城、美然-动力街区等楼盘。 

谈谈万科,这公司名字听来,像是在搞科技,其实不然,万科是中国大陆首要房地产品牌!

万科称霸房地产,乃有备而来。为塑造顶级品牌,该公司找来驰骋国际的广告专家合作,即〔精信广告公司〕也。双方合作至今,经有十一年。

首先,万科花了三个月时间,调查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趋势,从而提出了〔建筑无限生活〕的品牌口号,确立〔以消费者之生活为本〕的品牌核心。

万科看重社区文化,把之列为二零一三年之品牌策略。〔幸福社区〕是该企业宗旨。

万科也试图让客户把万科当知心朋友,时时关怀体贴客户,并以此为其品牌个性。万科更创立了〔万客会〕,随时随地与客户交流,能及时听取客户反馈,及时行动。这大大使客户非常信任万科。

为了精益求精,万科甚至换商标,以便能贴近大众。

万科之战略核心,乃开发大众住宅。其产品众多,旗下有〔四季花园〕丶〔金色家园〕丶〔城市花园〕等,深受大众喜爱。万科更为某些产品申请专利,〔情景花园洋房〕就为一例。各产品各具特色,但风格一致,都很清新、很活泼、很温馨、很体贴。

二零一二年,万科无比风光,其销售额率先破千亿人民币,居首全球!万科更在全年拿了超过四十幅地,独领风骚!

日本

据报,投资在东京房地产,回酬至少有6%至10%。东京是大都市,是日本首都,是日本首要经济重地,磁力超强,吸引了各形各色的公司,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上班族。谋生人口之多,必对家居形成供不应求之势。上班族卖掉青春也未必能清还房贷。上班族多住东京外围,每天涌往东京向老板报到。东京列车来来去去,全天候为上班族加油!

有幸住在东京的居民,60%都是租屋族。这么多人租屋,屋主岂会怕房子租不出去?依这道理来看,东京房租不起也难。东京屋主,可以学学弥勒佛般,捧着肥肚笑呵呵。

租业这么旺,一定惹人来采蜜。众多租屋代管公司就是采蜜者也。

就拿住友房产为例,所建公寓楼,多在东京地区繁华之地,交通方便之地,如涩谷丶神乐阪丶麻布和东京湾等。该公司也有卖高档产业,这些产业多处在东京区之外。

有件事值得一提,日本政府注重房地产。政府备有维修储备基金,以保房屋质量,一切设施损坏,皆能向该基金领款修理。

有佳音有佳音!海外人士投资日本房地产很划算,为什么?毋须交律师费也。在日本购房,不必通过层层法律关卡。省钱省时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