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5, 2014

昔加末亞羅拉巴剎早上的叉燒飯(Char Siew Rice @ Kg Abdullah Pasar Segamat)

我很重视早餐。人家可以一片饼干一杯咖啡或一片麵包一杯茶,我就不行。丰富的早餐会使我感觉美好,早餐过于单调,我会觉得当天过得很乏味。

吃过各种各样的早餐,比较喜爱的有椰浆饭、烤面包、经济粉、美式早餐、麦当劳大早餐、猪肠粉酿豆腐等等。这些早餐,在全马都常都能吃到。但偏偏有一种我吃遍许多地方都没吃过。

就是叉烧饭。

叉烧饭不是很普通的食物吗?

没错。叉烧饭的确很普通,但这亚罗拉巴刹的叉烧饭我却未曾在其他地方见过。

首先,他的叉烧是粉红色的,论色香味,其叉烧不如那些出名的叉烧。这叉烧的味道属于比较甜的那种。

其次,他的饭是油饭。油饭其实很普通,特别之处在于他有放入特制的叁峇酱和花生当配料,提升了叉烧饭整体的美感与味道。但从外表看,感觉就像是椰浆饭,就是椰浆饭换成油饭,再加上数片“叉烧”,成了“叉烧饭”。

叁峇酱不会太辣,带着鲜甜味,非常合我口味。希望也合你口味。

要买这叉烧饭,还真须要一大早就去亚罗拉巴刹买。稍迟点,油饭完了。更迟一点,连要买也买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