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05, 2014

仁嘉隆飛板麵 (Flying Pan Mee @ Jenjarom)

仁嘉隆(Jenjarom)其实是个毫不起眼的小新村。每当来到这里我都倍觉亲切,因为村民间多使用闽南语沟通。有时我也在这里锻炼我的破烂闽南语。

佛光山的东禅寺可说是带旺了仁嘉隆,是这里成了旅游景点。东禅寺新年期间常有办花灯展,近几年越来越出名,所以过年时我尽量不去东禅寺,在雪隆天天塞车,还要来仁嘉隆塞?是在不明智。当然,我虽居雪隆,工作于雪隆,但已四年没试过塞车之苦,有也是偶尔的事情。这真是个奇迹,说出来应该难以让人置信,这方面我要感谢上天赐給我的心想事成的秘密,目前我是运用自如,尤其是去年更是奇迹连连。这些奇迹和运用心想事成的方法,我将一一写在我的书里,希望今年能赶上出版。我会出电子版和纸张版。

我目前居所其实离仁嘉隆并不太远,加上有新大道,最迟半小时也能到了。我有时去雪邦玩海滩,就会经仁嘉隆取某新大道回家。当然也会顺道停留在东禅寺向佛菩萨敬礼。所以仁嘉隆我也去过好多回了。

这里要找比较好吃的食物,还真须一条条街寻才对。我数个月前就找到了一个叫“仁嘉隆飞板面”的美食。不好找,因为深藏在新村的小巷内,而其摊位就设在住家旁。我头一次是下午去,方知是他的生意是晚间经营。后来晚餐时间去,才圆了我一尝飞板面的梦。

说是板面,但卖的实是面粉糕。我看到大多数的食客都是叫拉沙汤面粉糕,所以就叫了份试试。当然,我也不忘试清汤正宗面粉糕。

拉沙汤面粉糕真的很好吃,很香。当然这并非槟城版拉沙,而是那种咖喱版。汤汁入口,椰浆香味四溢,赞!料也很足,有虾、肉、鱼丸等等。付钱时我还吓了一跳,真便宜。不过是小碗了点。

清汤版没什么特别,汤味不好意思的说,太平淡。我还是比较喜欢家居式的清汤面粉糕,汤汁用江鱼仔黄豆熬,或用蚝干熬,下面粉糕煮,下鱼丸肉类,下炸葱头,上面再铺上炸得香脆的小小江鱼仔,想起来现在都在流口水。


摊位简陋,设在住家空地处,是角落间住家

清汤面粉糕。汤汁普通。

拉沙面粉糕,这个你们一定要试,否则就是白来

拉沙面粉糕,吃剩一半
清汤面粉糕

拉沙料十足!




View 仁嘉隆飞板面 in a larger ma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