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01, 2014

炸香蕉糕

炸香蕉糕是马来西亚的特色食物,可说随处都有,是著名的街边小食。

每天下午三四点开始,不管是商业区还是住宅区,都可见贩卖各种糕点的 小档口,档档都必有香蕉糕。

笔者很喜欢吃香蕉糕,也算尝过不少香蕉糕。不过,笔者在雪隆所尝过的香蕉糕总让笔者大失所望。不是不外层的“尖不辣”不够脆,就是香蕉果肉不甜不嫩,甚至吃过果肉干瘪瘪的炸香蕉糕。

笔者还是觉得昔加末某花园区的炸香蕉糕是笔者最爱!之前所提到的种种不同档口炸香蕉糕的缺点,唯独这档没有。这档的炸香蕉糕的外层面粉炸得很脆,其香蕉也特别香甜,最厉害的是炸了香蕉肉并没有干巴巴。而却其吃法与雪隆区不同,你买炸香蕉糕,档主还会给特制辣酱。香蕉糕用来点着辣酱吃,感觉特别不同!有机会你们试试看吧!

笔者曾试过马币块六钱的炸香蕉糕,其价格属于炸香蕉糕里的“高级名牌”,其果肉的确是香甜嫩滑,但论外面那层炸面粉,还是不够昔加末花园区的炸香蕉糕般香脆。况且昔加末那档口的炸香蕉糕价钱又特别便宜,马币一元就能买得到四五条了!何须花大钱光顾“名牌”,不就只为了吃一条炸香蕉糕嘛!

特制辣酱。吃炸香蕉时可沾着吃。

外皮很脆

马币二元就可购得多条

果肉甜嫩的香蕉品种,难得!


果肉又甜又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