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7, 2014

上天所賜的神跡

若捉到〔要诀〕,人生处处神迹,绝非凭空想象之事。

我三月尾,拿着一笔钱离前公司而去,未及数日,就接到来自猎人头公司的电话,要安排我到目前这间公司面世。

就如之前的文章所述,面试者与数年前竟是同一人。数年前我签了聘约放鸽子,而这回面世,对方也不知是忘了此事还是不计较,要我,还开了比前公司丰厚许多的条件。这是奇迹。
加入该公司,才发现早上八点或八点半是上班时间,这时段对我而言,有点苦不堪言,毕竟我已三四年九点多才起床,十点多甚至午间才到公司。

结果是,至今已半年,我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是近十点才到公司,最近却获通知通过试用期,而且表现属于中上。我大半时间都在〔偷懒〕,所幸仍能顺利完成工作。这又是令一种奇迹。

当然,若我因天天大迟到或偷懒而感愧疚,事情是有可能变负面的,这是〔良知〕(请参考王阳明的良知论)的作用,并非有意识就能控制。就像为何我最终意愿离开旧公司般,因为心里不踏实,而上天就成全我,让我走。

当然,以上种种奇迹尚未能及得上当初我不工作假期任拿不通知公司而公司照出粮给我。

至于我〔偷懒〕些什么,都是在学习我所兴趣的事,毕竟我的书本尚未完成,现在又多了个奇迹可在书内为〔神奇之道〕的佐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