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1, 2014

淡边的金馬士姆斯達法雞飯(Nasi Ayam Gemas Mustafa @ Tampin)

我不可不说,此店鸡饭可“完胜”许许多多其他的华人鸡饭。而且此店经营者乃印裔穆斯林,我心想,到底厨师师从何人?鸡饭乃华人的传统食物,而这位印裔穆斯林店主竟能把鸡饭做得如此出色美味,实在令人佩服!

金马士坐落于柔佛州与森美兰州边境,所以离金马士不远的城镇如淡边及昔加末等都能找到分店。不过我只尝过淡边的,实在令人回味无穷。该店不卖白斩鸡,只卖烤鸡,印象中,只有雪州八打灵十七区祖屋楼下的那著名的叉烧鸡饭档的烤鸡可相媲美。

饭更是煮得香喷喷,粒粒分明,与十七区的简直一模一样,我还怀疑十七区与此店是不是同一渊源呢。呵呵。至于汤方面,此店的有自己的特色,汤料可看到姜、花生等,也可尝到许多香料的味道,非常的“印度”特色。














View Nasi Ayam Gemas Mustafah Tampin in a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