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5, 2015

印尼不想再造女傭


此文于西元二零一五年二月十八日获刊登于《南洋商报》言论版-


印尼不想再造女佣

印尼新总统上任,推动不少“民族主义”政策,除积极提升印尼语地位,现在还要其国民不再当女佣。

女佣虽然并非不良职业,惟于多人心目中,薪水只属三流,地位更不甚高尚,故当印尼总统发现祖国竟输出如此多女佣,心里完全不是滋味,觉得有辱国格,现在要急于补救。

《论语》曰:“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

印尼想要成为国际大国,要匡正其形象,就先从女佣下手来“正名”,这是正确之举。如此总统和政府,方真算是为国为民,而非为己,是印尼人之福。

无独有偶,印度去年大选,由兴都民族主义政党当选,总理莫迪更是许多兴都民族主义者心头爱,莫迪有心要迅速使印度成为各国敬佩的超级大国。

可是数月前,印度突然爆出女游客被强奸案,使印度“强奸之国”的形象越发“深入人心”,莫迪感觉极为羞辱,声称要父母管教好儿子,莫再让印度蒙羞,毁掉莫迪的努力。

强奸案虽属个案,但若被冠上不雅称号且被广传世界,任谁听了都会心生恐惧,对前往印度旅游踟蹰不前,间接破坏印度的旅游业。故印度一天无法“正名”,离成为超级大国之路就愈遥远。

某国,也正努力成为超级强国,但最近十多年,其国有太多女生在世界各地卖淫。他们的足迹遍及不少国家,在本国也是常见。多年来的警方扫黄行动,以该国女生人数为最多。

由于有这群“害群之马”,曾几何时,该国女生即便来马旅游,往往都被误为是来卖身赚钱,甚至被本地各种族男人认为是性开放之辈,简直令那些正经的该国女生难堪。这就是“不正名”之后果。

就算该国一天成为超级大国,惟其女公民却在各国大赚卖淫钱,这叫该国公民又如何能抬得起头?印尼女人当女佣,虽然不时卖身,都已经令其总统感觉没面子,何况是到处当妓女?

先正掉这种臭名,才能“名正言顺事成”,大步向前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