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1, 2015

雙溪威華紳風味食館 Hua Xing @ Sungai Way

双溪威是雪隆区为数不多的“福建村”,其实就在八打灵再也而已,毗邻超级繁忙的联邦大道和白蒲大道,交通方便是方便,不过出入真的要好好看车。

不过,我相信村内的居民大部分以搬迁出去,因为这村夹在两道大道旁,真的可说不是人住的。不过,主因还是这里的住宅设计与全国所有的新村设计简直一模一样,屋子范围广阔,可是马路确是小小条,两辆车根本不能过,所以政府只好把许多小路划成单行路。

听说双溪威邻近 有许多工厂,我可不太清楚这些工厂位于何处。本国工厂的最大特色就是喜欢聘用外国人力,孟加拉、印尼、缅甸等地的外劳最受工厂欢迎。渐渐地,既然许多村民已陆续搬离,与其让原居空置,他们都以低价出租给这些外劳,所以来到双溪威新村,我丝毫不觉有何“唐人”或“福建”特色,反而丝毫外劳特色多一点。

不过,村内还是有许多华人食店,天天贩卖传统的到地华人美食,正确而言,应该是福建美食。听说此地的肉骨茶、辣汤芋头饭等等福建美食都很出名和美味,可惜我还未曾尝过。




这回托友人之福,有幸光临这件“华绅”餐馆,听友人说其已福建菜肴闻名,所以当天前往当地之前,我特地致电该餐馆,用福建话询问餐厅当天可有做生意。话筒另一边传来粗厚的女声,也用福建话回应我“有啊!有啊”。果然丝毫正宗福建人做的福建菜。呵呵。

这回既然是友人介绍,我就由他来点菜。他点了薯粉根、春卷和炸茄子,薯粉根和春卷都是福建名菜,炸茄子则是该餐馆的招牌必点名菜。友人说还有一道福建名菜“封肉”值得一试,可是他说其肉有点味道,他可接受,觉得还吃,但他不知道我可不可接受,所以就不点了。何况只有我和他二人,两人的肚子也塞不了那么多食物。

薯粉根炒得很好吃,厨师有下猪油,香气四溢,吃起来可联想起吉隆坡名菜福建麵。可是福建麵的麵毕竟是麵粉,进入口中咬了几下就会绵掉,薯粉根就不同了,有咬劲,口感像足“韧”的老鼠粉,又不会硬到很难咬。






春卷,福建人称作“烧卷”。这里的很大粒,馅料很香,皮脆脆薄薄的,不会太厚。 吃了一口很想再来一口,不愧为这里的招牌菜。



炸茄子,简直令人惊艳。茄子竟然可炸得那么脆,真的难以想象,还强过天妇罗。 不过,吃炸茄子要快点吃,过了二三十分钟,很明显的会变软了。




很满意的一餐。还听到老头家有福建话跟其中一位客对话。说真的,在这个被广府话包围的地方,要听到类似的福建话对谈,还真的难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