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3, 2015

如何阻止红衫軍?

图取自网络

此文于西元二零一五年九月十八日获刊登于《南洋商报》言论版如何阻止红衫军?

如何阻止红衫军?

净选盟黄潮刚过,如今又来了红衫军集会。

红衫军集会的主题与净选盟集会大大不同。净选盟乃寻求选举制度改革,而红衫军则打着所谓捍卫马来人尊严的旗帜,煽动种族情绪。

黄衫集会与红衫集会唯一相同之处,就是都属于非法集会。坚持要举办集会,警方随时都可以逮捕集会领袖。像净选盟集会一结束,就有几位领袖被警方请去问话了。

之前净选盟游行虽没获得准证,可是政府和警方并没有千方百计使集会流会。所以,政府目前也没打算对红衫军采取些什么行动,可谓态度一致。

由于红衫军的主题过于耸人听闻,宣传海报一个拿着马来剑的武士黑影,写着流血的马来文字眼,注明的地点是华商云集的武吉敏登等地,这些都使华社人心惶惶。有些人士和团体更是呼吁当局禁止红衫军上街游行。

可是,若是真要讲民主,其实无人有权禁止红衫军上街。认为应该禁止红衫军游行的想法,本身已经是不民主了,因为是在否定他人游行的权力,否认民意。呼吁净选是民意,可是捍卫马来人尊严也是民意啊!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民意分量理应一样重。

看红衫军不顺眼的人,只能大力抨击红衫军的意图外和呼吁红衫军领袖放弃集会。若是没效,唯一可做的,不外乎向警方报案,呈上红衫军煽动的证据,好令警方逮捕红衫军。

可是,问题来了。之前许多人都呼吁政府废除煽动法令,那如今报案以煽动法令捉拿红衫军,岂不是自打嘴巴吗?

所以,既然态度不能不民主,也不想寄望煽动法令,那就只能希望红衫军真的是在街上慢慢步行直至集会结束为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