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6, 2015

怡保極樂洞 Kek Lok Tong @ Ipoh

凡首次到怡保,必往许多洞走走看看。

怡保石山众多,所以洞亦多。但这些洞是否天然洞,还是人炸出来的洞,我一无所知。

这回我到了极乐洞。抵达的是否已快要关门了。好在"守门人"有情可言,经我们一番游说,让我们进去看看。

停车场很宽敞。如非逢大假,照理看要轻易找到车位应不成问题。这天我们很快就找到车位,毕竟已逢关洞时间,­所以只有两三辆汽车。

洞外一尊观世音菩萨像做得很漂亮很庄严。我为观世音菩萨信徒,就站在菩萨面前念六字大明咒(Om Mani Padme Hum),去细心感受周围的气场。

要 入洞还须怕阶梯。还好阶梯不算很高,很快就入洞了。三尊铜像赫然出现于我面前,每尊都雕刻细致,脸孔是华­人面孔,装扮则是一身道士装,典型的男仙人样。 趋近一看,原来是道教之最高神祗"三清",即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及太清道德天尊。道德天尊是我等熟悉的人物,亦名太上老君,即著《老子》一书的 老子也。

这个"第一洞"其实也没什么,还有一些小洞供养着其他的神祗。

从第一洞可近第二洞。上第二洞的阶梯比较高。不过一经爬上第二洞,就会体验到"别有洞天"是怎么一回事。

第二洞供奉的都是佛教诸佛菩萨为主,有普贤菩萨弥勒菩萨等。第二洞最特别之处就是洞外竟有美景。立于洞内看­洞外,有山有树有水,尤其是那片大湖,实在美极!极乐洞管理层还摆放不少椅子,供游客坐着满满欣赏洞外美景­。

千万不好太爱那美景而爬到洞外,因为不小心就会跌个粉身碎骨,成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例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