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31, 2016

論孝

传统上我们认为孝是指的是孝顺父母。这里又衍生了要如何才算孝顺的问题。

行孝之“功能”,在于“训练自己逆来顺受的能力”

真正的逆来顺受,就是受了委屈,心里却一句怨言都没有,能做到如此,就是行孝。

为什么要训练逆来顺受的能力?这是儒家独有的“慎独”法,是一种修行法门,看起来是在吃
亏,个中秘密和好处,你自己会知道。这些秘密,本书也有提及。

至于行孝的第一步,不是想着怎样去孝顺双亲等,而是应该先好好的对待自己,了解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学习怎样敢于说不,总之就是对自己真诚。

只有善待自己,自己不会对他人有所要求,才会自然而然的善待他人,这当然也包括双亲。


书价马币十元。请按以下步骤购买:

1)汇款入以下银行户口 Maybank 101057510875
2)把电子汇款收据发送至amadeus.low@gmail.com

然後我就会把电子书发送给你。

国外读者请按以下步骤购买,书价美元三元(USD 3.00):

1)使用Paypal汇款至cheetat_3456@yahoo.com,或

2)汇款至马来西亚 Malayan Banking Berhad 101057510875 SWIFT 编号:MBBEMYKL

3)把汇款收据发送至amadeus.low@gmail.com

然後我就会把电子书发送给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