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9, 2016

令我回味的炸雞印尼炒飯

昨天吃到很好吃的炸鷄椰浆饭,然後不知怎么想起了马六甲某印尼人卖的炸鷄炒饭。

那印尼人很有本事,在我居住的公寓楼下开了间餐馆。我初迁入该公寓时,第一个印象是很多非洲人,可以说十之八九都是非洲人。我天天搭乘电梯,电梯每一次开门每一次关门,见到的往往都是卷发黑面孔,我在那边住了一年,都没改变过。我因此为公寓取了个名堂,称为【肯亚公寓】。友人每当听到我提起【肯亚公寓】,就知道我指的哪一个公寓了。为什么是肯雅而不是几内亚或其他非洲国家,老实说,我不知道,当时脑海浮现的首先就是肯雅。

第二个印象,是公寓就只有那么一家餐馆,而且还是马来餐馆。我的第一个念头是,没关系,就天天到公寓附近商业区享用华人餐吧!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也能品尝到这位印尼仁兄的厨艺。当时我对马来餐的印象,就是炒饭总是加入了不少软骨,我吃得实在辛苦。最要命的是,有些甚至先炒了一大堆的饭放入一个大桶内,待顾客点到时,就拿出来弄热一下上桌,吃这种炒饭,根本吃不到一丁点的【锅气】。

可是,我所身在的行业,加班赶工有时还真的免不了。有时,离开公司若是已晚上九点多,我只想立刻回家洗澡,洗了澡,人都懒散了,就打消了驾车到商业区吃饭的念头。反正楼下有餐馆,就将就点,下楼吃吧,随便也是一餐。结果给我发现了这个餐馆竟然也有【好料】。听老板讲的马来语,就知道原来是印尼人。

餐馆顾客不多,有时更只有我一位顾客。我很喜欢坐在餐馆外面,该处非常空旷,凉风习习,若是雨后,更加凉爽。凉风相随下,吃着热腾腾的炒饭,非常温暖我心。不仅如此,而且更觉得感恩。这种感恩,很深很深,说真的,如果要用嘴巴说出来形容一番,我还真的不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