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01, 2016

仁嘉隆蒜香夜市油炸粿 Night Garlic Flavour Yoo Char Ker @ Jenjarom

油条,标准华语为油条,福建人称之为“油炸粿”,广东人称为“油炸鬼”。

我知道中国台湾等地有人喜欢以油条配豆浆。在本地,多数人则是喜欢以油条配咖啡乌(本地味道的黑咖啡)。

好吃的油条要香、要脆,就这样简单。

仁嘉隆这家人卖的油条,不仅香和脆,还有股蒜香,算是创意吧!这蒜香真的为其油条加了很多分。






这个卖油条的,真的是出动全家之力,其孩子都是少年,很年轻,这么年轻就会帮家人赚钱,很难得!

我试用福建话(闽南语)跟这些少女购买油条,他们都能流利回答,还不错哦!毕竟如今少年之间讲福建话,真的越来越少听到啊!福建话曾是马来亚-新加坡许多华人都会自动学习的语言,怎么会沦落了呢?

跟别家不同,他们做的都是晚间生意。大概五点多就开始炸了。大概晚上九点左右都会卖完了。曾有以此,我八点多去,其“家”附近的小路,完全停满了车,都是他们的顾客啊!

那边有数张桌椅,有些顾客就坐在那边,一边吃油条、红豆沙煎饼等等,喝着豆仁水(花生糖水)或绿豆汤。多数顾客都是来打包的。

快九点,许多车辆还陆续前来,只见老板向那些刚下车的顾客打手势,用福建话高喊“无了”!我想,他们今晚又能开心数钱了。

须提的是,离这里不远处,就是仁嘉隆著名的“飞板麵”了!在这里买了油条,步行一阵子,就到了“飞板麵”处吃拉沙面粉糕!实在太享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