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5, 2016

高等教育基金(PTPTN)玩著乾坤大挪移的遊戲


PTPTN 玩著乾坤大挪移的遊戲

犹记得,PTPTN 成立後才短短数年,私立院校就多了许多出来,当时的印象就是,在抢客吗?

这些私立院校的学费不菲是想当然的,一方面政府大学学位又不足,就用容易借到PTPTN的方式来招客。

这些私立院校的董事和执行高层,如果说没有与政党有关系,那是骗人的,你以为办校的执照很容易拿吗?

最後是,PTPTN的钱通通以昂贵学费的方式,间接进入这些私立院校董事的口袋。至于学生,则得到一张人人都有的文凭,毕业後拿千八块的薪水,然後还需要承担PTPTN债务。私立院校继续赚大钱发大财,年年起学费,而教学素质又跟不上私人企业所需,造成越来越多的毕业生。

学费都清还了。你认为私立院校,甚至政府大学,会关心毕业生的前途吗?会关心他们薪水低?文凭没有容易找到工作吗?他们有问候过这些需要帮忙的毕业生吗?

私立学院越建越多,不是没有理由的,有PTPTN这块大肥肉,不吃还等何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