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9, 2017

經濟盛文化興

经济盛文化兴

經濟興,能吸引人學中文,卻不能服人;文化盛,既能吸引人,也能服人。

許多外族學中文,心態多半功利,把中文當工具,希望能在中國崛起的大勢中獲利。一旦無利可圖,他們恨不得趕快把中文忘了,中文從來沒有停駐在他們的心上。

可見,單靠【經濟價值】,實在不足。中文需要【文化魅力】。

而【儒教】,就能帶給中文文化魅力。當然,這個儒教,並非傳統的儒教,而是配合新時代賦予新詮釋的儒教。學習之,不論來自任何文化背景,都能改善自己的生活。從中對華夏文化越發著迷。


本书既言利,又言义,颠覆儒家经文的传统诠释,力证宗教形而上之共同点。求利者读本书,会看到求利的功法;求道者读本书,会见得求道的理论。

不熟悉或误解儒家者读本书,会惊讶儒家原来可以 [这样] 解;熟读儒家者读本书,会有极端反应,或怒,或一笑置之。

本書馬幣35元。雪隆區包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