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8, 2020

企業家導師博士和英語程度

最近脸书推荐某本地企业家导师的直播。我看了几段,多在抨击政府的行管令政策和网络骗子什么印度大师、旅游配套和箭猪枣之类的。我发现到网友很爱看这些纯讲话的直播,也许是八卦心态,加上这是人人能直播的时代,要看肥皂剧,不再仅仅只能在从连续剧里看了。

多年前我有天天阅报的习惯,常看到这位导师在报章上的文章,都是写些企业管理的心得,内容和写法都很好。可当我看了他的直播,再看了网友留言後,我就觉得很好奇了,好奇在于某美国大学所颁发给他的荣誉博士学位。事源某网友写了这句英文 "Why do you want to meddle with xxxx",然後该导师很明显不明白对方写什么,就揶揄对方英文差等等(当然对方很明显是来意不善)。然後我看到他偶尔有英语留言,都写得不太对。其实Meddle With是很普通的英文,而该导师是美国大学的荣誉博士。我好奇,可能那个博士课程可以用其他语言写论文?我孤陋寡闻,不曾听说过,也不曾去了解。

其实,我认为,博士确实应该以论文内容有多专业为主,使用什么语言都不成问题。而且,该企业导师肯定是有实力的,否则也不可能有本事壮大企业,养活数百位员工,还可以参与社团及商会活动为社会贡献,还可以授课培训企业家。如果没有三寸丁,真的难以做到。我只是很好奇,是否真的能够以非英语或程度比较低的英语写美国大学的论文而已,因为这真的是颠覆了我的认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