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1, 2010

谈中共治国模式

最近零八宪章发起人刘晓波连同其他维权人士遭中共迫害,令人愤怒。他们都是为民争利,为了社会正义,竟落得这给下场。中共太没自信了,几个人上书建议就把他们关关起来,也不知是哪一位人的主意。

常常听到中共说不要照搬西方模式等等。他们应该没想到他们用来洗学生脑的正是共产主义,正是马克思主意,这套还不是从德国来的?而且现在发现不管用了,连他们自己也放弃了。

算算,三民主义还算是比较中国化,更有创意。

最值得研究的,还是先秦百家思想,先秦百家才是中国人发明的思想。

其实,在全球化下,也不分是不是中国人的,最重要能采纳百家,推陈出新,创造出更好的政治思想制度,为别国借鉴,造福全人类。

谈到这里,看了凤凰卫视邱震海的文章,他感叹当今中国无大思想家,吾觉得这乃事实。在中共一言堂的政策下,谁能成为大思想家?这就要要靠中共本身努力咯。一个言论受到打压的社会要怎样培养大思想家哦?新加坡就是一例,人民生活得没目标,对祖国都没认同感。

其实,中国正当盛世,人们安居乐业,确实也不需要大思想家。大思想家主要还是乱世产物,在中国就有鲁迅、梁启超等,为了拯救广大受苦的中国人民,他们不断提升自己,逐渐磨练成大人物,言行思想受到全民追捧。另一例就是法国的罗素等人,当时正当法国大革命前夕,全法国也是乱糟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