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3, 2011

苦中作樂迎兔年

已是除夕夜,惜一场水灾,断了回家路,无法在家中度过此夜!唯有苦中作乐,在外婆家庆祝农历年。

子时,新村内大放烟花!耀眼眩目绚丽!炮声不绝。左邻右舍无不参与其中。前方大烟花才身震四方夺人目光,后边又来了吱吱做响的蜜蜂炮,而炮中之王-红炮自是不缺席。各家炮声轮流霹雳作响,此消彼长,仿似乐园。隔天各家门外红纸肖满地,新年气氛恰是浓厚!











仰望天空,映入眼帘皆是孔明灯,好多好多,正徐徐上升!

新村过年确是热闹些。许多青年穿美美巡街,小小新村路上车子和摩托车络绎不绝,犹如身在大城市也!



亲人在这时也把逐一接财神祭品摆上临时搭起的神桌,准备烧香祭拜了!全家大小都来上香祈求来年平安健康!

神庙是首个拜年地点,不知基督徒有在凌晨时刻上教堂吗?很好奇

我们去了临近的神庙。这里香火过盛,浓烟熏得我眼泪不止!好不容易才上完香烧完纸。这是一个仪式而已,其他宗教信仰者无需太认真。神庙里,美眉都穿得靓丽,旨在让群男眼前一亮,心情美美过好年,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