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15, 2014

老家昔加末游神慶典

我不记得老家元宵节时曾有游神活动,而近几年家乡的某神庙“突然”办起来了,想必是欲效法新山柔佛古庙的游神盛会。但我其实不曾观赏过老家的游神,新山柔佛古庙的我就曾去过,该游神庆典队伍超长,人头攒动,我车曾受困其中,直至深夜方能离开。今年,首次有幸能参与老家的游神活动,带着期待的心情前往。

今年过年,午间,日光猛,风亦猛;晚间,大风继续狂吹,真是奇怪的天气。今晚月亮特圆,站在家乡空旷的亚罗拉大草场上,月亮清晰可见,景观特好。

这场游神队伍论长并不如柔佛古庙的长。柔佛古庙表演的项目较多,人也挤得慢慢很难透气。这支青云岩庙游神队有花车三四辆,神龛五六个,舞狮,舞龙,高人桩,电音三太子等,尚算不错,队伍大概有一公里长吧。当然也不仅有青云岩庙而已,也有巫罗加十的某庙等。当晚最棒之处不在于天气凉爽而已,还在于位于亚罗拉大草场附近的祥海记酒家出动“军火”,鞭炮烟花放个不停,大型烟花放了有整整一个钟头,我们这些观众超有眼福!

虽说队伍不及柔佛古庙般长,惟游行也历时颇久。因为途经之处多有住宅商店摆设神坛迎接,甚至有神庙大开庙门,而游行队伍则间间停留把旺气带进来。迎接者也大方烟花鞭炮等助兴。如此停停走走,游神竟也直至深夜,与柔佛古庙游神相媲美。

游神结束回厝,爽意犹在,真是美好的十五瞑(元宵节)!

游神片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