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6, 2011

昔加末兩天一夜或一日游美食與華教行

上星期友人随吾回乡,来个昔加末美食之旅。

到家已近半夜。就带友人去试试白桥沙爹。记得堂兄姐回乡时都喜欢来这边吃。我与友人吃少少,没拍到照片,呵呵。

次日(星期六)一早吃和平经济面,配上香脆的春卷与鸡翅膀,友人说春卷似乎是批发的,因其在新国曾尝过此道春卷,味道相似。

之后前往南洋旧店喝咖啡吃面包,当天顾客出奇的少,空座多得很。

星期六这天热得昏昏沉沉,"告别"南洋后与友人回家躲在冷气房也。

午餐时间就去张益记咯!友人也赞同面香得很。吃完后再次回家躲热气。

傍晚前往拉美士,想要看看温泉,竟迷路了!天色渐暗故放弃寻泉,改找“果条仔”也。

到了目的地,果条仔所处之旧店竟消失了,成为扩充道路的牺牲品。

所幸小镇叔叔阿姨亲切热心,一番询问之下终找到果条仔新店所在!

果条仔美味如昔!许多道精致小菜可口诱人,吾与友人不吃猪杂也不愁,皆因选择多也。其春卷值得一试,真正自制也。友人也赞不绝口!

阿弟果条仔菜单

美味的果条仔与众小菜


注意那春卷,香脆可口哦!


就这样完成了第一天的旅程。

星期天一早,前往登雅新村吃华人抛饼(印度面包也)。我们叫了空、蛋、与沙丁。人多故抛饼上桌必慢,是以我俩先吃着经济面打打底不至于等得肚子闹别扭。等了半小时抛饼终于来了!那蛋饼内有乾坤,藏着青辣椒,加上洋葱,愈发增添那饼原有的香味,友人大赞也!他说别处无从得见此做法也。友人也注意到老板做沙丁时竟加入酱油和豆芽,我不以为意当作是噱头,吃时才觉老板这做法让我们吃沙丁饼时口感不单调,咸中带甜再带点青翠感,一句话,赞!
老板汲汲营营做抛饼,父子轮流上阵


秘诀-青辣椒与洋葱,还有豆芽,呵呵。


这天天气一样的热!身在家中浑身不自在,热气弥漫流窜四周,故又再躲在冷气房内睡个饱。

午餐,去“金蛋糕”餐厅解决,草草了事。

傍晚,准备收拾一番,回吉隆坡去了!路途中顺道停留在“沈慕羽纪念馆”(主人住家叫红楼四馆,名称非常雅致!)参观参观以示支持。去之前致电通知主人。到那处时只见陆庭谕老先生在馆外等候,真不好意思啊!

这次陆老再次充当解说员,我友人受陆老青睐得以或老先生解说指教,更于友人面前唱起歌,当真友人之福也!吾与陆老并无如此投缘也。呵呵。这次也与馆主谈了更多,馆主说某些佛教团体远从马六甲而来,在这小小地方竟也能安排出忙足一日的活动!真让吾敬佩也。馆主也说希望旅行社多多此馆,在穿插参观此馆于北上的旅程中,即使那短短二十分钟亦已够矣!可惜暂时无旅行社响应此计划。至于未来的大计划,馆主说希望得以成立教育基金,以利后代。如今馆主夫妇与陆老每个星期数天都会在纪念馆庭院处与村人齐练长生功,借此推广纪念馆。

沈慕羽纪念馆


之后前往红楼四馆小坐一会,得陆老为我两斟水,惭愧也。为避免太麻烦陆老,速速走人,呵呵。

陆老开着红楼四馆的门,手力仍猛,老当益壮!


吾再次留下了感言,也留下了一点捐款,呵呵。

就这样结束了旅程,希望友人满意吧!还没问他呢,呵呵。

阿弟果条仔

View A Ti Kuey Tiaw Kia in a larger map


昔加末华人印度煎饼

View Segamat Chinese Roti Canai in a larger map



金马士沈慕羽纪念馆(红楼四馆)

View 红楼四馆(沈慕羽纪念馆) in a larger map


9 条评论:

  1. 有沈慕羽纪念馆、張益記云吞面、亞弟粿條仔的地址吗?或者是google map?

    回复删除
  2. 阿辉你好。

    我会放上谷歌地图。

    回复删除
  3. https://maps.google.com.my/maps/ms?msid=201037425100793006468.0004c51cc2a7da86aba43&msa=0&ll=2.400883,103.023283&spn=0.011234,0.021007

    回复删除
  4. 不客气。阿弟果条仔的地点你要与当地人再确定。

    回复删除
  5. 昔加末是我的kampung,在那里出生長大,有很多回忋。
    我觉得張益记云呑面是我到过这么多地方里最好吃的,每次我回去一定去吃!还有红牌大路口的cendol也是最好吃的。老板一家都会说 福建话。
    旧祥海记(现在好像是间cafe了)对面几间有马来food court,其中一家的satay很好吃,尤其是它的sauce,很香。
    昔加末榴莲也是天下第一的!
    身在国外的我眞的非常想念Segamat 的美食。我的父母一年前往生了,我不也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再回去了(伤感)
    你们住在Segamat 的人太辛福了!眞的很羡慕你们!

    回复删除
  6. 我年年都回去 Segamat, 却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些美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回去赶快去吃咯!

      这篇文章已经几年了,有些食物恐怕味道不如前,或者换厨师,或者搬迁等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