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2, 2012

巴生大肥麵粉糕 Fatty Mee Hoon Ker @ Klang







这日回乡前,特来巴生柏克莱花园的大肥面粉糕大快朵颐。

未曾光临前,曾听说这间面粉糕店晚餐时分往往就是长龙时分,顾客至少要等上一个小时方能享用食物。而且,长龙群多是打包带走的顾客。

今天人也超多,我很幸运,有人一早已为我留位点菜。我一现身,就已看到我那碗面粉糕了。



我向来吃不惯水煮猪肉,那种猪腥味让我食不下咽。这碗面粉糕也与其它地方的面粉糕一样,里面放了数片水煮猪肉片。既然放了我就吃吃看看味道如何。哇!竟然没有猪骚味!软软的,该是和了薯粉,沾上辣椒仔酱油,再把面粉糕送入口一起咀嚼,赞!


面粉糕内也放了蛋,其蛋虽不如吉隆坡教总附近辣椒板面水煮蛋般超滑,但也是自成特色。

这里加汤免费,我也加了一小碗。汤底论味道,不像是以江鱼仔或黄豆所熬。汤倒尽,我看到了一些咸菜,难道汤底是以咸菜所熬出?


除了加汤,我也加了香脆江鱼仔,每碗一元。江鱼仔脆又咸,与面粉糕一起咬实在过瘾,一个字“爽”!口内太咸了就喝汤中和一下,以鲜味盖过咸味。

很满足的一餐!

6 条评论:

  1. 其实我很好奇每次经过那里都看很多人排队等着位子...到底这面粉糕好吃在哪里~有一次我跟三个好朋友走进去就刚好有位坐下来马上点餐了,很可惜我们三个人吃不完,原因就是他跟我们之前吃的那一家差太远了差太多了,有机会的话您也来这里尝尝吧~瓜雪Pasir Penambang小镇上一家破板店屋的面粉糕吧~没招牌的~一家人在做~尝尝什么才是面粉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deric可以给我瓜雪面粉糕的地址吗?应该是很正吧!谢谢哦!

      删除
  2. 我妈妈煮的更好吃,简单的汤头,江鱼仔蒜头辣椒干爆香加水滚成汤。面粉用盐+蛋+薯粉/油 来搓。等半小时就可以煮。 煮好了洒上一点葱油就可。

    回复删除
  3. 谢谢deric的意见哦

    回复删除
  4. karenbeeai是的。在我家乡面粉糕几乎是每位家庭主妇的拿手好菜!我母亲也很喜欢弄这道,都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5. deric可以给我瓜雪面粉糕的地址吗?应该是很正吧!谢谢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