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13, 2012

陳旭年公你好嗎?

馬六甲雞場街超熱鬧,還被冠上文化街的名堂。去了幾次,真的是在在體現了“吃”的文化,也能體驗到“小商品”文化,“買賣”文化,的確非常有“文化”。街尾又有舞臺,不時有表演,曾看過“大師”表演鞭術還有卡拉ok比賽等。有時走著走著還能看到一班阿姨在某某會館大廳跳交際舞。總之是每次去都是擠擠的,人來人往,好熱好熱。那些買賣攤位攤主手里大概也握過幾回厚厚的紙幣吧。

雞場街搞得這樣“成功”,這兩三年前新山華社也來效仿搞文化街。不知何因,新山華社看上了陳旭年,每逢周末為之打扮一番,免不了紅燈籠滿街高高掛,想當然耳,那是“中華文化”的象征哩。

那天去了陳旭年街,眼睛望去紅彤彤,好多的燈籠高高掛著。陳旭年街的街道彎彎曲曲,路面不像一般路般鋪上瀝青,而是某某材料,余也不知是什么,總之好看過瀝青就對了。街道兩旁則有人行道。攤子就擺在人行道上。

陳旭年街。漢字哪里去了?

整條街,檔子好多噢!好像有整十個吧?多吧!先看到的是一班耆老大顯唱功,以美妙歌聲犒賞游客,為陳旭年街添添彩、拉拉客、立口碑。他們唱的都是李茂山羅時豐等等歌手的曲子,特色都是歌聲渾厚。

中秋快到,有檔口免費教人做月餅,游客看了做得可口,都會買買試吃。


來學做月餅咯!

來到十字路口,在角落有個當地人稱為“紅屋”的建筑物。氣勢磅礴,造型古色古香,當然,不管多古也不會古過兩百年。新山開埠至今好像才大概一百五十年左右。你們有興趣就上網看看,或讀安煥然先生的文章。安君在星洲日報發表了不少有關新山歷史文化等的文章,值得一看。紅屋下設有舞臺。當晚有一些文化活動,惟余已忘了。

白天的紅屋,靜悄悄,不懂有鬼嗎?

什么活動啊?忘了

忘了有什么




其他檔口都是在發揚“買賣”文化或“小商品”文化或“老饕”文化,吃喝玩樂文化應有盡有,太有文化了,贊嘆贊嘆。


有車禍嗎?

人多,檔口也“多”

曲終人散?

深夜了嗎?

過了十字路口,走到街尾,就能看到〔新山華族歷史文物館〕了。看到的是店後方而非前方。其實游客也能從后門進入,前門反而更不方面,因為要過一條大馬路,故后門反而成了前面,前后倒置,希望不會破壞該館風水。余也進去參觀參觀。門票馬幣五元。這是余第三次參觀該館,第一和第二樓的展覽品似曾相似,來多數次應該能記得每樣物品的擺放位置。頂樓則換了主題,上回是辛亥革命展,今回所展則關乎“義興”史,資料豐富,對黑社會啊洪門啊等歷史有興趣者可以到此參觀參觀,體驗體驗反清復明精神,體驗體驗中華黑社會文化。

陳旭年街,短短數百公尺,卻有紅屋,又有文物館,著名的錦華咖啡店協裕面包店華美咖啡店等全云集在近處,游客到此一游,吃喝玩樂全都可以一網打盡,來時手空空,回時則舌頭往外在唇邊卷個不停、手滿滿塑料袋、腦袋滿滿歷史文化等知識,多么好。

快來快來陳旭年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