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7, 2006

浪漫主义

浪漫主义是法国大革命时期的直接产物。它的出现广泛地影响了艺术、政治及文学。今天为何我要谈浪漫主义呢?因为我觉得我的思考模式是跟随浪漫主义的脚步的。你们千万别误会,浪漫主义与浪漫是相关但并不等同。

我有时也不知怎么形容我的思考模式。发现和很多人地沟通出现问题也是在于思考模式。我的思考方式有时有点不合逻辑,这是浪漫主义典型的特征。当大家都尝试用理性思考方式去为各种难题找出方案时,我有点不合时宜的以“理想”方式去找出答案。结果大家可想而知。

浪漫主义为我带来了各种麻烦。因为我的思考模式造成我很容易把大家看得很重的东西忽略了。我的方式对大家来说是不认真及随意的。对事实上的模糊概念鼓励了我和现实世界。

怎么办!怎么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