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31, 2007

柬埔寨游记-第四天

今晨去了吴哥寺看日出,在当地时间五时正便出发了。这意味着我四点多就需起床了,平常要我这么早起来简直是要了我的命,但在今日感觉是不同的。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因为当地时间比大马晚了一个钟头,所以我还能自我安慰的认为有睡到5点多才起床,更何况昨晚很早就入睡了。因此我仍然是很精神气爽的!超清醒!

我必须于五时正赶到那里。在摩托车上享受了一阵的晨风后,到那儿的时间是刚刚好。我下了摩托车,看着远处的吴哥寺,人简直软了,还有好一段路要走啊!我此刻的脚在经过多日的攀爬、跳跃、快走之后已经陷入酸痛的状况中啊!没办法,不能就这样浪费了我的旅程时间,硬着头皮干吧!在步往中心建筑物的一路上拍了好多照片,挨着挨着就到了宏伟的吴哥寺了。这座寺内有好多塔,我必须爬上最高的那层,也就是吴哥窟的中心点。那个梯阶超狭窄!请想象从前的人的手足大小竟是现代人的一倍之小!所以你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奇景: 好多人都手足并用,小心翼翼的爬上塔上去!我不想跟这么多人“挤”上塔顶,唯有先在一旁参观参观,绕着塔走走。

等着等着,人也比较少了。我此时才缓缓的爬上塔顶,欣赏着朝阳从云端内慢慢的

在那边休息了一会直到日正当空后,便回到司机那儿了。之后我乘了热气球,从上空拍了整个吴哥寺,让我倍觉兴奋。虽然热气球并不如我想象中的到处飘,只是直线上升,但也让我感到很美妙了。在等待乘气球的当儿和司机聊聊,拼命向他说道理,好让他有道德压力,他是感受到了,所以听听几下子便借题逃开,嘿嘿。

过后我去了“崩密列”参观。路程好遥远,加上骑在摩托车上,长时间让手臂曝晒在猛烈的阳光下,非常的不好受,当时真后悔为何没擦上防晒油,结果我的那双手臂都被烧伤了。Lonely Planet的书本说应到那儿一看,会有如电影印第安那钟斯博士的那种探险历程。果然没说错,去了那儿需要做多次的攀爬,在前两天用力过度的情况下,今日手脚酸疼,攀爬得好吃力,而路道又被设置成迷宫般,还好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才顺利的逃了出来。

想到之后又需要经长途到别处,又想到阳光之猛烈,就叫司机送我回去睡一个大觉。下午四点半才叫他带我观赏“巴共”的日落。回到客栈房间后我就到头大睡了。醒来后联络了另外一位会说华语的司机,才知道我的司机收贵了。我心里很不甘,心想接下来的日子必要有意无意暗示他一番,让他惭愧。

梳洗一番后便出门,在等司机的当儿便上网完成第三天的日志。倒霉的是,在司机来了后,竟下了一场大雨,不过不久后转小了。我看看云层还透着阳光,斟酌片刻便叫司机带我去了。一路有雨,被逼穿上雨衣,到了那儿还是有雨,不过不管了,披上雨衣,把背包横在胸前便往前走。不出意料之外,还是有好多小孩向我兜售东西,真让我难做,最后他们从我那儿得到了一元,而我也得到了两只花戒,还蛮漂亮的。

果然夕阳是看不着了,不过也拍了一些照,这时雨势已停了一阵子。待了片刻我便走了。回途中又参观了一座不什么出名的古建筑物。司机此时竟开口唱歌,我便向他了解些许他所唱的歌的来龙去脉。他说了好一堆的歌曲故事,而我才知道在电视频道的柬语歌曲卡拉OK都不受当地年轻人的欢迎,司机说他每次听了都想睡,又说当今的柬语流行歌曲都抄自国外,他反而喜欢老旧的本土创作。然后说了什么金曲唱碟都收藏在瑞士银行,听得我一头雾水,不管了,听着吧,之后再考证。

晚餐是参观古迹后直接去吃的。本来司机要带我去吃本土食物,但因我不吃牛肉,所以计划泡汤了。所以我便去吃自由餐,是带有传统表演的。女演员长得标致,很不错,看得入了神。食物方面并非十分的本土,相对的非常的普通。

回到客栈,司机竟要向我收曲所有的费用,我才不理他,算我贵还要这么早收钱,真过分。我只给了他百分之八十的金钱,叫他最后一天送我到机场了才还清全部的费用。问了他很多次的OK吗,他拼命点头,好象担心我吃了他一样。老兄,我现在付贵了呢,你还要怎样呢?他还拼命的问我要不要正统的按摩,老兄,已经给你敲诈了一笔,没钱了啦!打发他走后,便回去客房休息了。

第一日
第三日
第四日
第五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