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5, 2017

BOH TEA Plantation @ Cameron Highland 金馬侖博牌茶園

此处离酒店不会太远。山路不会太长,路面情况不差,普通轿车走绝对没问题,可是真的很狭窄,碰到对面来车,有时还需要让一让,所以需要花上近四十五分钟才能到达山顶。

抵达山顶停车场後,还得走一段五百公尺的路(部分路程是爬很多级的阶梯),才能上到茶厂。由于天气凉爽,感觉爬梯级也没爬得那么辛苦。

上面其实是茶厂,其整体格局感觉就像一般的油棕园丘,不同的是这是茶园而非油棕园。

这回虽然比上回早到,才下午两点多,茶厂依旧已经接近收拾时间,工人已开始在洗地了。看不到茶厂的全运作过程,有点失望,可是踏入厂内,扑鼻而来的都是茶香。油棕厂就没这样的香味了,如果您到过油棕厂,就应该对厂所发出的一种刺鼻味道感到熟悉。

茶厂後面别有一番景色,有英式独立别墅,看款式应该是马来亚独立前的建筑物。我进入过数个油棕园,内有无数类似的房子,很英式。茶园小镇的格局,真的很油棕园很像。相信该别墅属于该茶厂经理,群花围绕,配上花园小径,景色实在非常漂亮。

这里还有茶产品专卖店。

最後,要谈谈这里独特的英式茶馆,四周都是玻璃,可以一边坐着喝茶吃点心,一边自高而下看漂亮的茶园风景。这里有卖各式各样的茶,和许多英式糕点。我点了一个英式红茶和松糕SCONE,在靠近露台处细细品尝食物、茶、凉风与风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