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3, 2018

書籍《學儒學出好運氣》

书籍:《学儒学出好运气》

儒家思想自孔子时代起,历经数大发展阶段,主要是汉代经学、宋代理学、明代心学等,而衍生出林林总总的诠释角度。

各代学说各有重点,对经典的诠释并无死板的一脉相承,反而是创意连连。

来到二零一零年代,世界各国各文明各文化交流频繁,结果是,林林总总新奇的学说、概念、观点及思想等纷纷面世,缤纷多彩,为活在这时代的人提供了重新诠释传统经典的契机。

本书作者以新时代的角度注解众多儒家经文注解,兼试图把儒家定义为华夏自古已有的【成功学】,此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创新之举。

作者主要从《易传》、《论语》、《孟子》、《大学》及《中庸》抽出相关重要经文整理一番,并赋予另类诠释,从中建立【儒家式精神训练框架】。

作者在书中教导如何应用该【儒家式精神训练框架】以获得读者自己所定义的成功。作者亦在解说中附上亲身经历与见证。

此书可在馬來西亞城邦閱讀花園及新加坡友联书局购得,或可留言以網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