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7, 2018

蒲种DG食阁的猪肉沙爹 Pork Satay or Sateh Babi @ DG Food Court Puchong

马来西亚穆斯林众多,沙爹Sate(据说源自闽南语-三块,意为一串三块肉)是本地马来族的著名美食。至于沙爹酱,香辣俱全,出了放入一大堆花生碎,还渗入了许多香料,不像是属于华人食系的闽南食物。

按马来西亚宪法,马来族并无宗教选择的自由,自出生就必须【被穆斯林】。众所周知,美味的猪肉,是穆斯林的一大禁忌。许多穆斯林可以接受喝酒,却就是无法接受吃猪肉。如今全球伊斯兰逐渐变得更为封闭,中国新疆维吾尔族姑娘本来都不包头的,现在却流行起了包头,有者还包全身,破坏了女人的美感,浪费了维吾尔漂亮姑娘。

所以,本地的鸡肉羊肉牛肉沙爹,很常见,就是猪肉沙爹难寻。当然,这也意味着商机。

在华人集聚区的蒲种,有个称为DG Food Court的食阁,其规模算是蒲种区内数一数二的了,却躲藏在住宅区与商业区边界。那天看到里面卖猪肉沙爹,就点来试试看。一试,真的很不错,油分足够,所以肉不会过于干,该微焦的部分都有烤得脆脆的,点上那做得也很不错油光画面香味四溢的的沙爹酱,很美味。

那天我是夜晚来吃的。不清楚他们白天有没有做生意。真的值得一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