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3, 2019

加影東方海南茶室 Eastern Cafe@Kajang

来加影通常只吃【七喜】,那天偶然发现了新大陆,竟然是一间清真的海南餐馆,名为【东方】,内部装潢非常古旧,壁砖地砖都是旧风格,应该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吧。

我相当钟爱海南餐,觉得这些本地发明融合了中西特色,值得推荐给海外游客。

我认为,海南餐通常有三宝:一为海南咖啡,用黄油炒过的咖啡豆,就算并非上好的咖啡都,经黄油炒过,真的真的好香好香,非常非常的不同凡响。

二,就是海南鸡扒,如果是西式鸡扒,其酱料若非番茄汁,就是黑胡椒汁等等,海南鸡扒的酱汁往往以番茄汁为主,却加入了玉米、青豆、萝卜等,加上炸薯块,吃鸡扒不再那么单调。

三,就是海南炒了,往往指的都是海南炒麵,简简单单以各种香料如葱蒜等爆香,以酱油作汁,加入黄麵和其他佐料,就完成了。这道菜肴不知何时已走进了许多马来餐馆的菜单,成为非常普遍的一道佳肴。


海南麵

吃出传统风味的海南鸡扒

香浓的海南咖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