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6, 2019

我的保加利亞同事

保加利亚同事打扮奇特,头发胡须一片银,胡须留得长长不算什么,还结成辫子,身在何处都引人注目。

外表如此,自然令人有多番联想。"他会不会很怪很难相处?""他很凶吗?看起来像西部牛仔""你坐在他隔壁会不会很难受?"诸如此类的问题,都是我常收到的。

不过,往往他一开声,就出乎大家的意料,外表阳刚,声音却阴柔得很,现代女人已少有温柔娇弱之辈,他的声音简直比一般女人还要细柔。

他对史哲也有研究,与我的嗜好相近。他谈史可以谈得不亦乐乎,直到自觉该回到工作了才停止。宗教他也有涉猎,宗教史懂得多,宗教哲学则不够深入,就点到为止而已。他总结,中东一神教不会是他的心灵归宿。他反而喜欢老子那套。他非常喜欢老子五千言。有时候,我觉得也理所当然,他的个性确实很像隐士,向往老子的骑青牛出关的那种潇洒风范,有何出奇?

上周五,他问我有什么关于道家或道教的书籍介绍,我只顿了一秒,就有了答案,开出两本,一是南老的那本道教养生长生不老术的,另一是奥修谈老子的那本。南老那本,我记得有英文版,上网找,的确有。

现在他两本的电子版都买下来了,不知这个周末他读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