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4, 2023

媽的多重宇宙橫掃奧斯卡大獎

杨紫琼女士得奖,那是她的个人荣耀,有些人偏要Tumpang,要沾光。

如果上战场的是公公,子孙一生没什么本事,却到处吹嘘“我公公曾为国浴血奋战,你们欠他,所以你们必须还我,因为我是他孙子!”,这样对吗?

甚至有些人,家族从来没有一人为国奋战过,却因为自己的种族身份而大言不惭:“我族领袖曾为国争取独立云云,你们有今天是欠他的,所以你们必须还我!",这样对吗?

那个舞台并非国与国、种族与种族之间的竞赛场,而是演员之间的竞争而已,怎么会变成了大马人之光、华人之光?😅

另外一些人则对杨女士有不同的态度,冷嘲热讽,因为当初她曾公开支持纳吉和“一个马来西亚”。

评审是看中杨女士在《妈的》电影内的出色演技,才颁奖给她,那是她努力成果。奥斯卡不是“政治正确奖”。

杨女士给我们大马人甚至华人的意义,是非常励志的,是我们的学习对象,不要因自己的国籍或肤色而放弃任何梦想,她自己也这么说(如果我没理解错误的话)。

看到她在台上激动流泪,我深有感触,像她这位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富家千金,从小到大不曾为金钱烦恼过,却也有许多曾经不敢奢望的梦想,奥斯卡就是一个!

穷人有穷人的梦与烦恼、富人有富人的梦与烦恼,从这方面来看,上天始终是公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