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8, 2012

突如其來的美食

這日從八達靈家里出發,先往敦拉薩交通總站載了母親尾妹,再續程前往丹絨士拔。這條路頭一次走,特別不順特別慢。抵達萬宜(Bangi)這小市鎮,已是傍晚七點多。車里一眾饑腸轆轆,估計到了丹絨士拔(Tanjung Sepat)時也該餓飽了,故想找些路旁小食暫時頂頂。

在萬宜市鎮慢慢兜,看看沿路有甚么好料。本來擔心這里巫裔市民占多數,無甚華人小食,卻原來這里就像一般華人小市鎮,很多店鋪都是華裔經營。

駕著駕著突見前方右邊有個華裔流動小販,看清楚原來是包點點心,停車光顧。老伯伯突然有這么多生意做,大概也是樂翻天吧?

老伯伯的包點檔

老伯伯的包點檔


母親先買燒賣,一到手我便迫不及待的把一個放入嘴,頓時滿口溢香,盡是豬肉鮮香味,燒賣口感軟卻很充實,沒偷工減料,好吃!那味道似曾相似,我第一時間就想起了家鄉昔加末的路旁晚間燒賣檔,這檔不只賣燒賣,也賣經濟面米粉等,我是其宵夜常客,其老店鋪遭收購翻新,已經關閉好幾年,駕車經過原處時,往往嘆: 好味道不復尋矣!沒想到今日竟在萬宜吃到了家鄉味道。有幸也,呵呵!

至于包點,沒有驚喜,平平無奇。


一口咬開燒賣,只見鮮嫩的肉


吃到真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