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9, 2014

電視機、催眠機

当年读到一份报导,说某某友族虔诚宗教师家里不设电视机,说不要受到电视节目的荼毒。当时真的很不明白,觉得他是老古董,食古不化。牢记至今。

后来接触了大量催眠资讯后,才知道我们的生活方式和一举一动被有心人通过电视来操控。

是的,电视就是催眠机。而且那种我们一直追看的电视连续剧更是大大的催眠剂。

电视节目往往都是越煽情越好,不然就没有故事可言。尤其是连续剧,每次都是玩弄负面情绪,越负面的情节就可以玩得越精彩。诸如婆媳不和啦,家庭纷争啦,伴侣外遇啦等等都大受欢迎。大家看着看着这些垃圾,不知不觉间都会受到影响,然后在自己的生活里上演这些剧情。

电视节目还带来许多错误的价值观,使我们向往电视节目所塑造的生活,而忘了那些东西未必真的会适合你。最典型的例子是,情人节一定要送什么什么什么,母亲节一定要做什么什么什么,不会思考的人就会去跟着做,“因为人家也这样做嘛!”。

但别人是别人,你是你啊!

如今来到了网络时代,天天受许多资讯轰炸,不过整体而言会比只有电视机的时代好,因为人人的选择多了,而不只是单方面的受电视节目灌输一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