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8, 2015

太平拉律馬登小販中心炒魚丸粿條麵 Fried Fishball KueyTeowMee @ Larut Matang Hawker Center Taiping

余上怡保,趁机再上太平走走,先去著名的太平湖看看。日正当中,热气腾腾,大树、青草和湖水降不了暑气。

太平湖适合喜欢大自然的人,不适合爱热闹爱人潮的人。有家庭者可考虑来此处野餐。不过最好是逢傍晚才来,比较没那么热。

看完太平湖,饥肠辘辘,去拉律马登小贩中心用膳。

这是余第二回来此处享用美食。第一次来时是晚间,许多档包括著名的63号已休息,应该是只做午市。

这回是午间,全部档都有开,人潮好多。太平街上静静的,而此处简直是另一个世界。仿佛所有人都挤到这里来了。

找到了63号,在附近坐下,点了鱼丸炒粿条。排队打包的人好多。我还真怕帮我点菜的那人忘了我的那份。後来发现到他虽没写下来,但是他另有方法记,就是事先备好辣椒碟。厉害!

其实,鱼丸炒粿条麵要真说起来也没什么特别。就是有鱼丸和叉烧作佐料。不过粿条不像是炒,反而像干捞多点,但我确实看到老板是用炒的方式来煮粿条。粿条看起来油得发亮,可能是放了许多油去炒吧?

鱼丸炒粿条麵吃起来还是觉得很不错。香味四溢,可能有加入猪油吧!难怪如此出名。

隔几档的65号档口也很闻名。卖的都是饮料。我从智能手机某软件得知该档以“虎加狮”闻名,就以闽南语问档主何谓“虎加狮”。档主没直接回答,只说包好喝!

喝了。果然不错。原来是很普遍的NESLO而已,不过真的泡得很浓厚很好喝。

虎代表雀巢咖啡,狮代表著名巧克力饮料美禄(MILO)。不知哪个家伙想出了“虎加狮”这个名堂。就像新山和新加坡人称美禄为“踢球”一样。非常有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