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9, 2007

華美茶餐室美食之旅記

有一天我往新山市区办事去,偶经一间老式海南咖啡馆,望了望招牌,突然想起了似曾相识,几番思考后,啊!原来是在一本介绍美食的书本看到的。当时已经午间三点多,肚子已饱,但抱着美食不可错过的心态,还是入内一试了。

里面洋溢着我喜欢的老式海南气氛,不禁遥想着殖民时来马工作的海南人的辛劳,他们代表着华人一支,见证了国家从殖民地时期过渡到如今,也为大马独特的多元文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我攀上了二楼,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看出窗外,远处的新加坡移民厅遥遥可见,若隐若现的笼罩在一片迷蒙中。

来招待的是两位上了年纪的妇女,其中一位和蔼可亲,倍觉温暖。不说这么多,让你们看看那美味的食物。

我叫了一杯咖啡C和一片炭考面包,涂上了浓厚的牛油块和加椰(大马的特产吧?恕我平时不做考察)


吃着美味的面包,喝着还算不错的海南咖啡,我欣赏着窗外的一片车水马龙,打量着熙来攘往的人群。在想,好不容易来到这儿,总该吃多点吧!就叫了一盘煎散蛋搭配绿豆及土豆,嗯,也很不错哦!


接着我环顾店内四周,发现了一样有趣的东西。其中一位妇女员工正拉着井水呢!哈哈,不要误会,那不是井水,而是楼下厨师煮了食物后送上来的方式。很有趣呢!


消磨了一阵子,到了该走的时间了。其中一位妇女员工开了一张单给我,说我需在楼下还钱。在楼下等待的当儿,又看到了一样东西。一架老古董收账机,我可是头一遭见识此物。


离开了华美茶餐室,在车内拍摄了一张其店外表,为这次之旅作了一个总结。


View Larger Ma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