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9, 2006

記天龍宇宙王史 - 簡介篇 - 甲

话说自元史元年始,不知到了第几代以后,出现了一位天龙宇宙王,此子之故事日后再题。此时期乃近代宇宙史演变的转捩点。天龙初年,万物犹新,民间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象。可惜天龙自此变得好大喜功,刚腹自用,错用民间资源,而且欲消除“宇宙王立宪共和制”,解散宇宙议会,把大权归于一身,好实施他所认为的仁政。

由于不能忍受良好制度被破坏,民间因而衍生了许多反天龙的力量。这些团体由于政治上有好多限制而无法给予抗争,所以大多转于在地下进行武装斗争。天龙宇宙王岂能忍受此事,因此成立了间谍团体一一搜出这些地下团体,然后一一歼灭。

恰好朝间游出了位汉族奸臣-- 鹰扬。此人原名仇翰修,出自名门世家,家财万贯。自小就拥有远大的志向,处处表现了他的机灵与狡猾,其父见他如此,便把他送往神鹰门以让他得到管制并好好地修身养性,其师介于易于称呼,而号其鹰扬。鹰扬以为其父偏袒养子-龙九州,而深感不忿,自此思想倾向偏激,发誓要出人头地之心越盛。他天资过人,手段高超,城府又极深,很快地就得到了师傅的欢心及师兄弟的欢迎。其间鹰扬还得奇遇,得遇一神秘高人传授共工劈岳气,鹰扬野心极大,自此暗自修炼,并一心一意要超越神鹰门的任何一人。其师老来开怀,欣慰得一高徒而日后能助神鹰门名扬四海。岂知鹰扬利欲熏心,为了天龙宇宙王许诺的丞相之位,在共工劈大成后,配合当时天龙宇宙军团的力量,歼灭了反对天龙暴政的神鹰门。鹰扬为达目的,六亲不认,不择手段,利用其出色的功力,把神鹰门不降者一一屠杀。其师连同三名师兄弟联手亦不敌,结果都一一惨死于鹰扬阴阳鹰鹫爪下。鹰扬因而鱼跃龙门,一举登高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宇宙丞相。不仅如此,他还身兼间谍局局长,在之后的灭邪行动中表现出色,多少正义之士介栽于其手。

欲知后事,拭目以待。